江西高校畢業生總體簽約率74.87%--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江西高校畢業生總體簽約率74.87%

2013年05月29日14:56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南昌5月29日電(記者魏本貌)記者在29日召開的2013年江西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推進會獲悉:2013年江西普通高校畢業生為249643人,比去年增加12114人,截至5月27日江西2013屆高校畢業生總體簽約率為74.87%,較去年同期下降3.23個百分點,絕對簽約人數增加264人。

江西高校畢業生就業辦黨委書記萬翼介紹,目前博士生簽約率83.87%、碩士生簽約率56.85%、本科生簽約率71%左右、專科簽約率78%左右。本科層次簽約率靠前的專業主要是交通運輸、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工程造價等,平均簽約率85%以上﹔排名靠后的主要是播音與主持藝術、教育學、心理學等,簽約率50%左右。專科層次簽約率靠前的專業主要是船舶工程技術、汽車制造與裝配技術、發電廠及電力系統等,簽約率在90%左右,專科層次簽約率比較靠后的有臨床醫學、體育教育、藝術設計等,簽約率在50%以下。

根據簽約情況分析,目前工科類畢業生簽約率高於文科和偏文科類,實用型專業畢業生簽約率高於理論型,高職高專畢業生簽約率高於本科生。此外,中小企業和非公有制單位仍然是江西高校畢業生就業的主渠道,比例目前佔到74.12%。

聯系本文記者

魏本貌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凌陳)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