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校首次在世界名校建立海外校區--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浙江大學與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籌建聯合學院

中國高校首次在世界名校建立海外校區

2013年05月15日21:46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杭州2013年5月15日電 (記者江南)今天,浙江大學與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籌建聯合學院。這是國內高校首次在世界名校建立海外校區。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是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前列的高校。根據協議,浙江大學將在英國帝國理工學院西校區建立海外校區,建設工作於2014年開始實施。浙江大學將通過社會籌資的方式,募集海外校區基礎建設所需資金。

今后,浙江大學—帝國理工聯合學院將針對共同感興趣的國際前沿重大研究領域建立聯合實驗室,開展高層次人才培養、高質量科學研究合作外,把技術成果轉化作為核心工作之一,以與區域經濟緊密聯系的科學技術孵化以及科研成果轉讓為基本內容,提升我們協同創新、知識轉化和科技成果轉讓的能力,努力打造國際的科技成果產業化平台。

教育部國際司司長張秀琴說,我國近年來支持高等教育走出去,高等教育國際化,浙江大學邁出了可貴的一步,這體現了國家的導向。兩所學校都是雙方國家的一流大學,體現了強強合作,相信這種合作不僅可以讓學生受益,老師受益,還能讓社會受益。   

聯系本文記者

江南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蘇楠)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