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體育大學2013年本科招生章程--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體育大學2013年本科招生章程

2013年04月22日14:02        手機看新聞

北京體育大學是新中國成立后國務院確定的首批全國重點院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院校,是唯一擁有體育學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的高等院校和唯一進入“111引智計劃”的高等體育院校。學校隸屬國家體育總局。

學校為公辦全日制大學,本科學制四年,面向全國招生。

學校地址:北京市海澱區信息路48號。

身體健康狀況要求:

除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教學司〔2003〕3號)文件規定的情況外,我校對考生身體健康狀況做如下要求:

1.肝炎患者(乙肝病毒攜帶但肝功能正常者除外),有生理缺陷、面部畸形、斜視、嚴重口吃及耳鼻喉科疾病之一而妨礙發音、面部有較大面積(3×3厘米)疤痕、血管瘤、白癜風、黑色素痣等情形之一者,肢體殘疾者各專業均不予錄取。患心臟病、精神疾病等難以正常完成體育課學業者各專業不予錄取。

2.色盲、色弱者,體育教育、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休閑體育、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舞蹈表演、運動人體科學、運動康復、應用心理學、新聞學、廣告學專業不予錄取。

3.不能准確識別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導線、按鍵、信號燈、幾何圖形者,體育教育、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休閑體育、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舞蹈表演、運動人體科學、運動康復、應用心理學、公共事業管理、體育經濟與管理、新聞學、廣告學專業不予錄取。

4.體育教育、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休閑體育、舞蹈表演專業身高要求男生不得低於1.70米,女生不得低於1.60米。

5、運動人體科學、運動康復、應用心理學、新聞學、廣告學、英語、公共事業管理、體育經濟與管理專業身高要求男生不得低於1.68米,女生不得低於1.55米。

6.體育教育、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休閑體育、舞蹈表演專業考生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不得低於4.5;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考生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不得低於4.7。

錄取規則:

1.遵循公平、公正、公開原則,德、智、體全面考核,按高考成績和專業志願擇優錄取。

2.調檔比例按教育部相關規定執行。

3.對高考單科成績的要求:體育教育、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休閑體育專業要求考生高考外語和數學成績均不低於60分;所有專業學生入校后的外語學習語種僅限英語。

4.對考生按教育部政策享受的加分,我校予以承認。在同等條件下,我校優先錄取相關科目成績突出、享受政策加分的考生(如音樂、繪畫、書法、國家二級以上(含)技術等級資格運動員)以及身體條件較好的考生(如:男生身高1.80米以上,女生身高1.70米以上)。

5.體育教育、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休閑體育專業錄取辦法: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投檔的考生中,我校根據體育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體育成績低於80分(百分制)原則上不予錄取。

6.舞蹈表演專業錄取辦法:在考生專業考試成績合格,文化考試成績達到生源所在地省級招辦劃定的藝術類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的情況下,德、智、體全面考核,按校考專業考試成績擇優錄取。

7.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錄取辦法:在文化考試成績達到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基礎上,根據考生的文化考試成績(30%)及體育專項考試成績(70%)進行綜合評價,擇優錄取。

收費標准:

1.學費:體育教育、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公共事業管理、體育經濟與管理、新聞學專業每生每年5000元;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休閑體育專業每生每年5500元;英語、運動人體科學、應用心理學、運動康復專業每生每年6000元;廣告學專業每生每年不超過5000元,舞蹈表演專業每生每年不超過15000元(新專業按國家批復的標准制定)。

2.住宿費:每生每年為750、900、1200元不等。

注:以上學費和住宿費為2012年標准,2013年有新標准則按新標准收取。學費以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核定的收費標准為准。

來源:北京體育大學招生工作處

(責編:李衛(實習生)、林露)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