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大學、河南大學2013年招生計劃確定--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鄭州大學、河南大學2013年招生計劃確定

2013年04月22日13:21    來源:河南日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4月21日分別從鄭州大學、河南大學了解到,兩校2013年招生計劃已經確定。

  鄭州大學本科計劃招生12930人,與去年基本持平。在河南省重點本科批次的招生計劃為4320人,是所有“985工程”和“211工程”高校在豫招生計劃最多的學校,為更多河南優秀學子圓夢重點大學提供了機會。

  鄭州大學今年本碩連讀專業新增了經濟學,招生層次進一步提高。加上原有的臨床醫學、數學、物理學、化學、材料科學與工程、法學、國學,本碩連讀專業達8個。同時新增5個中外合作辦學項目本科專業:經濟學、廣播電視學、音樂表演、化學、護理學,中外合作辦學專業總數達10個。

  今年鄭州大學自主招生計劃增加到200人,經過前期資格審查和分類別測試,已確定了400余名入圍考生,高考達到一本線的入圍考生屆時可在本科一批自主招生檔填報志願。

  河南大學今年面向全國招本科生10150人,其中,省內本科計劃招生8150人,省外本科計劃招生2000人,另有200個專科招生計劃面向省內。新增法語、植物科學與技術兩個本科專業。法語專業文理兼收,植物科學與技術專業隻招收理科生。

  今年河大進一步擴大國際合作辦學招生規模,新增招生計劃約1300人,總招生計劃2800人左右,在本科總招生計劃中所佔比重和增幅都有所擴大。除了原有的國際合作辦學項目,河大與美國邁阿密大學合作引進藥物制劑、環境科學、地理信息系統、土木工程4個國際課程項目,與澳大利亞蒙納士大學合作引進金融學、統計學國際課程項目,與俄羅斯南聯邦大學合作舉辦俄語、環境設計、視覺傳達設計3個本科教育項目。

  河大2013年繼續開展自主招生,報名和考試時間在高考后進行。(記者惠婷陳小平)

(責編:袁勃、林露)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