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高考滾動新聞

高考PK美國留學 熱門專業就業前景比拼

2013年04月19日10:40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就業

  中國教育在線訊 2013年高考進入倒計時,這對所有學子來講都是決定未來的關鍵時刻。然而,幸運的是,現在的高考生的原則不再隻有高考一個獨木橋,出國留學也成了另外一種選擇。但是無論哪條路,大家都逃不開的是專業的選擇。應該選擇什麼樣的專業呢?自己理想中專業將來的發展前景如何呢?哪些專業美國留學相對比較容易?國內高考與美國留學的熱門專業都有哪些?以下就為大家做一下簡單的總結:

  熱門專業 TOP 1

  國內:建筑學

  建筑學是一門以學習如何設計建筑為主,同時學習相關基礎技術課程的學科。主要學習的內容是通過對一塊空白場地的分析,同時依據其建筑對房間功能的要求,建筑的類型(如體育館,電影院,住宅,廠房等不同類型),建筑建造所用的技術及材料等,對建筑物從平面,外觀立面及其內外部空間進行從無到有的設計。其中所學習的范圍小到簡單的房間布局,大到城市數個街區的建筑群體的設計。

  就業方向

  建筑學專業畢業的學生就業主要有四個方向:建筑設計研究院和建筑設計事務所等建筑行業的設計單位,主要從事建筑物的設計和有關建筑的研究工作;當然還有一部分同學(碩士生和博士生居多)留在高校研究和任教;一部分同學考取公務員在城建部門從事管理規劃工作也是不錯的;另有相當一部分進入了房地產行業從事房地產開發。學生畢業半年后的就業滿意度76%。

  開設院校:

  清華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等

  美國留學:物理學屬於好出國的專業,各大美國研究生院物理人才短缺,因此也比較容易獲得獎學金。但是物理專業學生出路堪憂。學習理論物理的優秀學生,如果數理基礎很好,在經濟形勢好的情況下選修些金融課程,畢業后可以去金融機構做數量分析,年薪可達15萬至30萬美元。如果想鑽研學術的話,物理學教授一般都需要1至2輪博士后經歷,還要有學術界的人脈,過硬的研究文章。物理學一些領域的學生還可去GE等公司的基礎研究部門,年薪7萬以上。

  推薦鏈接:

(責編:殷蔭(實習生)、熊旭)
相關專題
· 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
· 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中國大陸15所院校入圍亞洲大學排行榜百強
2清華本科招生專業大調整 新增兩個專業
3高中校園周邊再現高考營養注射類廣告
4港校內地招生名額減少 學費普遍漲一萬至兩萬…
5今年清華在京招生人數基本與去年保持穩定
62013高考一模后如何分析成績 一模后做好…
7北京五高校發布2013高招計劃 部分專業名…
8盤點各大高校自主招生“新鮮熱辣”面試考題 
92013海澱與西城高三一模試卷分析:語文
102013年高考語文命題趨勢預測及復習指導
  視頻新聞 更多>>>
衡水二中2013高考百日誓師爆紅
上海2013高考方案昨天出爐
甘肅2013年高考三大變化
  重點推薦  
·緩解北京幼教師資短缺 首師大學前教育擴招80人
·北京今年高考題調難度減負 招生目錄下月公布
·小高考頻現“神考題” 自招是場權貴盛宴?
·高三生考場被疑作弊跳樓致殘 學校賠42萬
·四中名師指點高考各科答題技巧
·盤點2013高招四大看點:招生計劃穩中有降
·北京今年高考題調難度減負 招生目錄5月公布
·2013年高考生估分的特殊方法與技巧詳解
·2013年河南大學本科招生萬余人 新增倆本科專業
·2013年高考生“海選”學校的技巧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