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15年堅持按摩 植物人哥哥奇跡蘇醒--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弟弟15年堅持按摩 植物人哥哥奇跡蘇醒

2013年03月05日09:08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這真是一個醫學奇跡!”昨日(4日),來自寧鄉的楊學惠帶著哥哥楊學柱來到湘雅醫院檢查身體時,曾經給楊學柱看病的專家特別震驚:原以為楊學柱已經不在世上了,想不到還康復得這麼好。1998年,寧鄉縣白馬橋鄉正農社區的楊學柱因為一場事故成了植物人,為幫助哥哥康復,當時28歲且患眼疾的楊學惠毅然放棄工作,學起了按摩。15個年頭過去了,他每天幫助哥哥按摩康復,讓已成為植物人的哥哥蘇醒過來。

  楊學柱1998年身受重傷,當時送到寧鄉縣人民醫院后,因病情嚴重又立即轉到湘雅醫院進行治療。經過醫生搶救,楊學柱雖然保住了性命,卻成為了隻有生命特征的植物人。后經過多方協調,楊學柱得到了50萬元的醫療賠付費。長期住院,加上一次又一次的補顱手術,50萬元不久就用完了,由於家裡經濟負擔不起,楊學柱隻能轉回家。當時31歲的楊學柱就這樣每天躺在家中。

  “每天看著哥哥這麼躺在床上,想起年少時哥哥對自己的照顧,我就在心裡暗暗發誓,一定要想方設法讓哥哥好起來。”在採訪時,楊學惠這麼告訴記者。哥哥受傷后,楊雪惠從醫生那裡了解到,要想讓哥哥好起來,需要不斷地給他做按摩。於是,楊學惠就在長沙學起了按摩,由於年齡比較大,且患有高度近視引起的青光眼,楊學惠學起來比別人要辛苦很多。別人隻要半年或者幾個月就可以學好,楊學惠足足學了一年多的時間。學成回來,楊學惠就開始給哥哥做按摩,每天三次,10多年來從沒間斷過。

  慢慢的,哥哥的情況越來越好,奇跡出現了,哥哥不再昏迷不醒,開始有了意識。就在2010年,哥哥竟能慢慢扶著牆壁走路,吃飯也不用再喂,自己還能勉強上廁所。今年,通過醫院檢查得知,楊學柱的身體越來越好,現在已經有5歲小孩的智力了。提起15年來堅持照顧哥哥,楊學惠只是輕描淡寫地說:“兄弟如手足,一切都過來了,看到現在的哥哥,我心裡充滿希望。”

  (記者 唐群雄 通訊員 熊勝蘭)

(來源:長沙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