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女童幫媽媽擺地攤 能說會道惹人憐愛(圖)--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8歲女童幫媽媽擺地攤 能說會道惹人憐愛(圖)

2013年03月01日09:09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8歲女童幫媽媽擺地攤能說會道惹人憐愛(圖)

  i新聞記者mcli:昨日晚上逛北湖夜市,看到一個8歲的小姑娘幫她媽媽擺地攤,小姑娘非常活潑,做生意還挺老練,不少顧客都是沖著她來的,被她逗得哈哈大笑。

  【記者追訪】2月27日晚,i新聞記者李先生發微博稱,在江漢區北湖夜市看到一個8歲的小姑娘幫媽媽擺地攤。

  這是一個擺著彩筆、小汽車、存錢罐等玩具的小攤,旁邊沒有大人,隻有一個留著櫻桃小丸子般發型的小姑娘。此時地攤前有3位顧客,小姑娘熟練地向她們推銷:“彩筆5元一盒,小汽車10元一個還送一對電池。”

  兩分鐘時間,小姑娘就賣出一盒彩筆、2個存錢罐。

  小姑娘自我介紹,她叫武思雨,8歲,是台北路小學二年級的學生,媽媽去洗手間了,她一個人看攤子。幾分鐘后,思雨的母親回來了,思雨得意地將剛剛賺到的幾十元錢放進媽媽的錢包。

  思雨媽媽介紹,她是個上班族,晚上有空就在這擺擺攤。“思雨偶爾會來幫幫忙,因為她十分討人喜歡,所以她在這生意都會好一些。”

  周邊的攤主顯然已經和思雨成為“老熟人”,夸她:“很像小大人,做生意有模有樣!這孩子真懂事,而且能說會道!”(記者黃琪)

(來源:長江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