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和父母走散協管送女童回家以為是誘拐引誤會--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女童和父母走散協管送女童回家以為是誘拐引誤會

2013年02月17日13:46    來源:福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5歲女童獨自過馬路,被協管員發現后送回家,不想卻引起誤會,讓人以為是誘拐幼女。

  15日上午,在倉山匯達永輝超市附近崗亭值勤的交通協管員發現,一名身高不到1米的女童獨自一人准備過馬路。一名協管員上前詢問后得知,女童今年5歲,當天上午逛超市和父母走散了。

  兩名協管員正商量該怎麼辦時,另一名協管員老林卻一把抱起女童就走,別人喊他他也不應。其他協管員慌了,趕緊打110報警。倉前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趕到現場,馬上撥打老林的電話,但電話始終無人接聽,民警發短信留言,老林也沒回。

  民警一邊繼續聯系老林,一邊派人到老林家中了解情況。

  當天中午,民警收到在崗亭值勤的協管員打來的電話,說老林回來了,而且把那名女童送回家了。老林說,當時另外兩名協管員在商量怎麼辦,他則在和女童交流,女童說認識回家的路,而且一直說“就在前面”。他見小女孩一臉機靈,心想應該不假,便自作主張想送她回家,當時路上車多,他沒聽見另外兩名協管員叫他,也沒聽到手機響。沒想到女孩一路說著“快到了”,卻走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位於蓋山鎮江邊村的家中。

  聽完老林的解釋,民警雖然鬆了口氣,但還是決定核實一下,便讓老林帶路到女童家。由於女童家較偏僻,加之地段不熟,一行人邊問邊找,又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最終找到。由於女童的父母在外尋找女兒尚未回來,民警隻好耐心等待,又過了一個小時,女童的父母回到了家中,看到民警和女兒,夫妻倆激動不已。

  民警提醒,節日期間幼童走失現象頻發,一旦發生需立即報警。同時,家長要教幼童必要的自救常識,避免引發家庭悲劇。(記者 陳海東 通訊員 郭艷 文/攝)

(責任編輯:熊旭、林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