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職稱考試零基礎考生通關“三步走”--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英語職稱考試零基礎考生通關“三步走”

2013年01月24日10:49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目前,距職稱英語考試還有不到兩個月時間,很多考生認為,職稱英語考試難度不大,所以准備春節后再臨時突擊。對此,新東方在線李玉技老師表示,職稱英語考試可謂冰火兩重天,基礎好的會覺得很簡單,但對於基礎薄弱的人來說通過並不是易事。因此,報名后應提前進入備考狀態。

  針對零基礎考生,李玉技老師建議採取“三步走”通關策略。

  第一步,報名結束到1月底這段時間,重點關注職稱英語考試教材,重拾英語基礎。每年的職稱英語考試都會有相當的分值出自教材,而且2013年的教材變化較往年較少,保証“原題”不丟分,少丟分,對零基礎的考生尤為重要。在輔導課程中,老師會總結往年的出題概率,提示哪些文章需要重點掌握。

  第二步,2月份到春節結束,抽出一定時間練習查詞典。李玉技老師建議,零基礎考生可以參加一些知名機構的考試培訓,例如新東方在線的職稱英語網絡課堂上,老師除了系統知識、考點的講解,更會加強答題技巧的講解,包括如何更加高效地利用詞典,基本看到單詞的首字母,就可以立刻翻到要查詞的第一個字母所在的頁數, “手到詞來”是基礎較差考生通關的保障。

  第三步,即2013年3月至考試前,復習考試重點內容,有針對性應對考試,同時利用空閑時間多做練習。

  此外,李玉技指出,職稱英語的試題越來越靈活化,寄希望於“壓題”、不重視復習的做法越來越行不通。從現在起就要開始制定復習計劃,認真復習,在專業機構老師的輔導和幫助下,可以減少許多備考時易走的彎路,提高自己一次通過的可能性。

(責任編輯:許博、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