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孩子玩滑板 樓下病人忙找藥--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樓上孩子玩滑板 樓下病人忙找藥

2013年01月19日09:23        手機看新聞

  樓上鄰居家一個3歲小孩,將自己75歲的老伴折磨得苦不堪言。昨天(18日),武漢市江岸區居民萬先生致電本報,訴說了困擾全家一個多月的煩心事。

  76歲的萬先生說,老伴曹婆婆患有嚴重的心臟病,左股骨骨頭壞死,需長期靜養,不能遭受驚嚇。但樓上新搬來的租住戶有個3歲的小男孩,一個月前玩起了滑板車,每天白天在家要騎三四次。每次孩子一騎滑板車,萬爹爹家頭頂轟隆隆的聲音就像來回跑火車,曹婆婆的心臟非常難受。萬爹爹上門交涉過3次,小男孩的奶奶要麼說管不住他,要麼不理睬。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漢口解放大道韋桑路口萬先生家。這是一棟建於上個世紀70年代的臨街5層樓房,每一層都有連通的水泥長廊,樓下還有一座小院。腿腳不便的曹婆婆,拄著拐杖在4樓家裡做家務。萬爹爹說,老房子樓板薄,隔音差,滑板車聲音很大,老伴經常從睡夢中驚醒,一醒來心裡直發慌,趕緊吃治心臟病的藥。

  記者來到5樓萬爹爹樓上鄰居家敲門,但無人應聲。經人指點,記者在韋桑路口花壇邊,找到了正帶孫子晒太陽的詹婆婆。70多歲的詹婆婆說,她來自紅安農村,搬來才幾個月。3歲的孫子很頑皮,在家要騎滑板車,她也管不住。春節后,孫子就要上幼兒園了,白天在家想騎也騎不了了。記者勸她體諒一下年高體弱的曹婆婆,別再讓孫子騎滑板車影響她休息,詹婆婆滿口答應,又對3歲的孫子說:“以后我們在院子裡騎滑板車,好不好?”小家伙也懂事地點了點頭。

  (記者 明眺生)

(來源:武漢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